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中青发[2019]3号),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金科青年积极参与2019年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9年全年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思想政治引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思想政治引领、重大纪念日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二)服务南京,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1.积极参与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江苏省农学会、南京国际马拉松赛等大型活动及赛事的志愿服务活动。

2.根据《关于印发《金陵科技学院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金委字〔2016〕49号、金院字〔2016〕66号)文件要求,围绕我校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单位“高淳区淳溪街道驼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鼓励各学院团总支积极承办上述活动。

(三)开展品牌团队及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1.各学院团总支积极打造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团队,精心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文明新风尚。如艺术学院“心•阳光”、材料工程学院“光明天使社团”。

2.各学院团总支可结合学科专业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如人文学院“地方志南京历史寻访志愿服务队”、“备预红色文献保护与传承志愿服务队”。

3.结合学生社团特色,鼓励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四、工作要求

1.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志愿服务教育意义。各学院团总支应紧密结合团中央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的要求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主题,组织动员广大金科青年在志愿服务中了解国情、感受成就、受到锻炼。

2.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引领金科青年服务南京。各学院团总支应紧扣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实施“南京化”战略,引导广大金科青年通过志愿服务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3.加强制度化建设,确保志愿服务科学规范。各学院团总支应有计划、有组织、有指导的动员广大金科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做到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精准化,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

4.严防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稳定教育。各学院团总支在组织校地共建志愿服务活动时,要加强沟通,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并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引导志愿者自觉遵守集体活动纪律,确保志愿者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安全。

5.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提升活动覆盖面。所有志愿服务活动必须在我校PU平台上按要求申报、开展、总结、计分,并充分利用PU平台、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志愿服务的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提高学生参与度。

五、活动上报材料要求

1.志愿服务重点立项。为鼓励各学院团总支打造服务南京、精准扶贫、及具有专业特色的品牌志愿服务团队,请各学院团总支于4月2日16:00前提交志愿服务重点立项申报材料(见附件1、2、3)。本次立项项目团委将予以资助。

2.志愿服务活动统计。请各学院团总支按学期填写《2018-2019-2学期志愿服务活动统计表》(见附件4),并于6月28日16:00前提交此统计表。

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此邮箱:rathan@jit.edu.cn,纸质稿(盖章)送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05办公室。

如有未尽事宜,请与刘阳联系,电话5875。

附件:1. 2019年志愿服务重点项目立项申报指标分配表

2. 2019年志愿服务重点项目立项推荐一览表

     3. 2019年志愿服务重点项目立项申请表

     4. 2018-2019-2学期志愿服务活动统计表


  • 附件【附件材料.rar】已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