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金科青年科技节】“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创新创业校园沙龙畅聊创新创业那点事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自2014年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创新创业在中华大地落地开花,广大青年成为了投身创新创业大潮的生力军。我校也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与能力列入学生培养目标,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典型和创业先锋。

为了让更多的金科青年走进创新,了解创业,营造积极浓厚的校园“双创”氛围。3月18日下午,在团委的指导下,学生联合会组织举办了金科青年科技节系列活动—“创响金科”创新创业校园沙龙活动。邀请我校创新达人软件工程学院陆晨昴同学和创业达人“为你萌”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商学院刘宇腾同学与广大金科青年共同分享互动“创新创业那些事”。用当代青年最流行的案例、最接地气的语言、最轻松的互动,畅聊关于“什么是创新与创业,为什么要创新与创业,在校大学生如何参与创新与创业以及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会遇到的趣事与苦涩”等的话题。通过聆听身边榜样的真实故事,引导广大金科青年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业勇气,明确创新创业不仅是新时代青年的行动,更是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精神品质。

本次校园沙龙活动采取“第二课堂”PU平台自助抢票形式,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发布半小时300个名额已被全部抢空。对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推进工作积累了实践经验,也有效地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板块融入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体系,打造更全面、更有效的学生第二课堂。

在金科青年科技节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具有针对性、教育性、实效性的“创响金科”创新创业校园沙龙活动,打造学生科技创新品牌活动。

“创响金科”校园创新创业沙龙系列活动现场

“创新达人”陆晨昴(右二)、“创业达人”刘宇腾(右三)与金科青年畅聊创新创业那些事

创新创业达人与金科青年代表互动后的合影留念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