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踏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我校举行第九期青马工程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开班仪式


3月29日下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青年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和实践,第九期青马工程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学员前往溧水红色李巷参观学习,并开展了开班仪式活动。

在红色李巷的入口处,学员们重温入团誓词。跟随着讲解员,学员们参观了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李氏宗祠陈毅旧居、钟国楚旧居员们认真聆听了陈毅、钟国楚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瞻仰了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以及流传至今的遗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凭着崇高坚定的信仰,严以律己,坚守革命纪律,取得了革命的胜利。

随后,在红色李巷培训教室进行了开班仪式。团委副书记周淼淼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第九期青马班将在全年开展理论学习、参观实践、专题交流沙龙和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建言献策等四方面的学习实践课程。6名学员分享了各自阅读马克思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的心得体会

此次“青马出行”的开班仪式是一次红色之旅,是探寻和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一次生动实践学校团委将抓好大学生团员骨干力量,引领广大金科青年深入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奋进新时代,争做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