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金科青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5月的金科校园,绿意盎然,处处充满了青春的活力。5月2日下午,学校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金科青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党委书记陈小虎,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远凤,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黄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骏出席大会。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团干部,团员代表近10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周淼淼主持。

不忘使命迎未来,金科青年永向前

大会上,党委书记陈小虎同志代表学校党政对我校共青团2017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要求,对广大金科青年提出了希望。

陈小虎书记要求金科共青团要旗帜鲜明跟党走,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自觉坚持党对团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必须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感召青年、凝聚青年,坚持不懈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共青团、教育青年,把思想信念融入全体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的灵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共青团组织要带领广大金科青年积极投身到学校迎评建设工作中,做好学生专利特色工作,做好学生第二课堂建设,为学校迎评建设工作争分保分。

陈小虎书记对金科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旗帜鲜明跟党走。二要心怀理想,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建新功。三要勇担重任,真抓实干,迎评提升展风采。陈书记希望广大金科请年树立主人翁意识,树立责任意识,做一名思想正、学习好、能力强的新时代金科人,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展现金科青年的青春风采,在学校提升创建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谱写出成长成才之金科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光荣,勇做时代弄潮儿!

不忘初心跟党走,金科青春展风采

大会表彰了我校2017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

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为“金科好青年”代表颁奖。

2017年,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青年,坚持用金科精神团结广大团员青年,狠抓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服务学生创新创业,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跃校园文化,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今年,学校经过学院民主推荐,学校审核,广泛征求意见等评选程序,共评选出128名“金科好青年”,其中教师25名,他们都是新时代金科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王喆代表“金科好青年”进行交流发言。

不忘来路寻方向,金科精神永流传

表彰大会后,举行了主题为“我与金科共成长”的金科青年思享汇“五四”特辑。特邀我校60后、70后、80后和90后四代金科人上台回忆学校建校历程,共话青春岁月,讲述金科故事,追寻金科精神。他们分别是: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骏,团委专职团干部常蒙,校园创业先锋、国际教育学院毛晖同学。

本期活动从开学初筹备以来,得到了学校党办、统战部,组织部(党校),宣传部(校报),校办,学工部的精心指导,在学校档案馆的大力支持下,寻到了金科发展历程中的珍贵资料,并采访了在校各个岗位工作的众多老金科人。互动访谈从学校前身南京农业专科学校和金陵职业大学时期谈起,伴随着时间的记忆,本科筹建挂牌仪式暨新校区开工奠基,首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江宁校区投入使用,幕府校区升级改造,科技大楼建设落成等一件件学校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勾勒出学校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一张张老照片勾起了金科人的青春回忆,更为年轻的金科学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不仅加深了金科青年对学校发展历程的了解,增强了金科青年爱校荣校的使命感,更激发了他们继承发扬金科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

回忆过往,不忘来时初心,是为了明确目标,更加坚定的走向远方。新时代号角已吹响,学校发展正处在创建提升的新时期,广大金科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势必以青春所学投身伟大的建设征程,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领导与受表彰代表合影

金科青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陈小虎同志寄语金科青年

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同志为“金科好青年”获奖代表颁奖

“我与金科共成长”金科青年思享汇“五四”特辑

四代金科人共话金科发展历程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