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国家安全,青春有责”金科青年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社会稳定进步、人民幸福生活的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国家安全也需要每个国民担起应负的责任。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金科青年在江宁校区南区食堂门口、幕府校区行政楼前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号召学生们维护国家安全,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这无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校党委对在金科青年中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高度重视,努力做到全员参与,措施到位,使我校广大师生的安全教育观念和安全意识大大增强,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安全工作管理,在校园里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气氛。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针对师生的舆论引导,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做出最大的努力。

在历史的长河中,多少次因为战火的荼毒,惨痛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国家安全,其他一切自不必谈。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中所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只有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唤醒培育每个国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才能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才能为国家安全厚植社会土壤。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江宁校区)现场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幕府校区)现场

金科青年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金科青年在倡议横幅上签名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